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廉政文化

认可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4-03-14

/tpxw/images/2024/03/14/1710403429222066061.jpg


  2024年3月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肖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虹,副主任刘昌宙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有序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改进行风作风,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以不回头不松懈不慈悲的坚定决心永远吹冲锋号,深刻领悟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突出铲除党风廉政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强调,2024年认可中心要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精神和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深入开展“三个护航”行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推进认可行风作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巩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成效;五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

  中心高级专家、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纪检专干现场参会,其余干部职工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