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廉政文化

认可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2-03-19

    2012年3月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书记刘欣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认可中心副主任樊恩健、中心纪委书记牟宏建与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欣首先传达了胡锦涛、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支树平、王炜同志在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认可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新的工作,切实加强同纪委和党办的沟通联络,每个处室确定一名具体联络人并加强培训,确保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肖建华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心去年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得到新的加强,采取了新的举措,取得了新的成果,但也存在隐患,因此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七次会议精神和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果断决策,积极推进。三是要严明纪律,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总局、认监委各项要求,以及中心班子的各项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从大局出发,大事讲原则,小事讲灵活。处室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按照责任分工积极推进业务工作,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切实按照中心统一部署抓好廉政防控体系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