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专栏 -> 党建专栏 -> 群团工作

认可中心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5-05-19

认可中心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认可中心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认可中心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年5月1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正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此次学习由中心主任肖建华主持,党委书记刘欣授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欣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题,围绕“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如何正确对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四个方面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实际案例,特别是革命先辈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先进事迹,以史说今,以案明理,对“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语重心长,寓意深刻,既是对领导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又是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刘欣强调,“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认可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次专题教育的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展现新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凝神聚气,始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着力在提高服务效率、增前服务效果方面取得新实效,在抓好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和具体工作落实中取得新成效。

  肖建华在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党课精神,对中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关键,准确把握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惯性”、“顽疾”开刀,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问题,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任务和“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制订措施,真正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同时,领导干部要讲党课,把专题学习研讨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内容,一一筹划好、组织好,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做到查摆问题深入、谈心交心充分、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实在,紧紧围绕中央《通知》中要求着力解决的3个方面问题,抓好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二是要认真学习践行好“三严三实”,要真正懂得“三严三实”是从锤炼党性、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等方面发出的新号令,要拿出正视问题、直面问题的勇气,拿出自我开刀、刮骨疗毒的决心,抓早抓小抓苗头,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同推进“四个全面”紧紧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谋事、脚踏实地干事,大胆探索、不断进取,做到专题教育与本职工作、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肖建华强调,这次专题教育,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因此,更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时,要把专题教育与认可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深化改革、开展“双效”活动结合起来,同落实好“十二五”发展任务、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认可工作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