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CNAS-GC18《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业务范围管理实施指南》、CNAS-EC××《基于PAC-TECH-003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认可说明》网上征求意见的通知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1-29

  相关机构及人员:

  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于2012年8月17日发布了PAC-TECH-003《ISO/IEC17011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中的应用—PAC技术文件》,该文件的过渡期为一年,要求在2013年8月17日前实施。本文件作为PA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多边互认协议过渡期文件使用,直到国际认可论坛(IAF)发布相关文件或有其他规定发布。

  当前CNAS-GC18:201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业务范围管理实施指南》的内容不能完全满足PAC-TECH-003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的要求,为此,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根据PAC-TECH-003的要求,结合CNAS前期认可工作情况组织修订了CNAS-GC18:201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业务范围管理实施指南》,并起草了《基于PAC-TECH-003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认可说明》。目前已完成文件征求意见稿,现于网上公示征求意见。相关单位和人员对该文件有修改建议或意见,请填写附件中的意见征询表,并于2013年2月22日前反馈CNAS秘书处。

  联系人:梁小峻

  电话:010-67105316

  Email:liangxj@cnas.org.cn

  附件:

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业务范围管理实施指南》修订说明

2.《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业务范围管理实施指南》(修订征求意见稿)

3.《基于PAC-TECH-003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认可说明》编制说明

4.《基于PAC-TECH-003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认可说明》(征求意见稿)

5.《CNAS文件意见征询表》

6.PAC-TECH-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