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关于向认证机构赠送《认可评审实践工作组、ISO 9001审核实践工作组指南》的通知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08-04-17

各认证机构:
    CNAS已经组织完成了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可评审实践工作组(AAPG)和ISO 9001审核实践工作组(APG)的指南性意见文件白皮书的编译和印刷工作。
    从2004年到2008年2月底,AAPG共发布了10份指南白皮书,范围涉及认可评审员能力、基于过程方法的评审、认证机构公正性委员会、见证评审、认可范围、审核时间等问题;APG共发布了34份指南白皮书,以ISO 9001相关条款的理解、实施和审核为出发点,对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和认证的各种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
CNAS为使认证机构更好地了解国际认证认可领域的技术研究动态,有效利用相关成果来改进认证有效性,并更好地为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提供增值服务,现向CNAS认可的每家认证机构赠送上述指南(两本)。本通知及指南中英文电子版也可从CNAS网站通知公告专栏下载。
                                       
附件:
认可评审实践工作组、ISO 9001审核实践工作组指南

二〇〇八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