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助企纾困 服务发展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07-29

  近期,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深入基层调研时了解到,部分化肥生产企业反映,化肥产品出口需持带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联合标识的检测报告。由于省内相关实验室不具备化肥全项目检测能力认可资格,企业需送样品至外省进行检测,导致周期延长,成本增加,对化肥产品出口造成了较大影响。

  有关实验室对此事高度重视,积极申请并获得了CNAS认可,解决了山西省化肥出口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为相关化肥产品出口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认可是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能力证明的国际通行证。作为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的成员和多边互认协议签署方,CNAS为我国检验检测认证结果取得广泛国际承认搭建了信任的平台。

  CNAS积极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提供能力证实服务,为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信任保障。2022年上半年,新获得CNAS认可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998家,同比增长6.3%,获得CNAS认可的认证机构新颁发的认证证书增长9万余张,同比增长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