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兴奋剂检测领域评审员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11-16

CNAS举办兴奋剂检测领域评审员培训

  2021年11月4日至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首次举办兴奋剂检测领域评审员在线培训。来自医院、部队和研究院所等方面的14名评审员和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CNAS物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对ISO/IEC17025:2017、CNAS《反兴奋剂实验室认可方案》、世界反兴奋剂体系架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实验室国际标准(ISL)、WADA技术文件、ILAC-WADA联合声明、ILAC-G29:06/2020文件、兴奋剂检测领域实验室评审要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参加培训的评审员积极参与,对WADA在兴奋剂检测领域的管理和技术要求展开热烈讨论,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对提升我国反兴奋剂实验室评审的规范性和一致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备战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管理监督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