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开展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工作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产品认证机构认可部和校准实验室认可部联合赴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CNAS开展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运行机制和对我国认证认可工作的影响。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作为IECRE副主席单位、IECRE认可的国际风电认证和测试机构,在参与国内外标准和认证规则制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中,CNAS产品认证机构认可部和校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及代表介绍了温室气体审定/核查机构认可制度开展情况、光伏实验室认可情况、储能和风能实验室认可新技术发展,以及电工产品测试证书互认体系(IECEE—CB)情况等。

  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IECRE工作机制、工作成果,以及当前我国认证和检测机构获得该体系认可的情况和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还介绍了鉴衡在风能、海上风电、储能、光伏、可再生领域等行业开展检验检测认证和节能减排评价等的工作情况。

  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了解IECRE体系工作进展和要求建立了工作对接机制。CNAS调研组现场解答了相关认可疑问,为客户办实事,助力合格评定机构提升能力并广泛参与国内外相关技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