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肖建华出席GFSI中国主题日并致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1-08-05

  2021年7月19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主题日活动在北京举行。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作“认可助力食品安全”主题发言。

  肖建华指出,全球认可网络持续壮大。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作为两大国际认可组织,多年来,不断加强与标准、计量、合格评定制度相关国际组织,以及贸易、经济、工业发展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形成了广泛的国际认可合作网络。

  肖建华强调,IAF互认合作支撑全球食品安全的作用日益增强。认可作为质量基础设施核心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证实认证和检验检测机构具备实施食品安全认证能力,促进组织提高食品安全性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IAF和GFSI的合作将在全球食品安全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肖建华表示,CNAS认可在服务食品安全方面不断发挥作用。CNAS现有的认可制度包含5项食品安全相关的认证机构认可制度,并在实验室认可方面认可了大量的食品安全相关实验室,涉及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食品链,为促进组织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积极发挥作用,为服务政府监管积极提供技术支撑,为促进提升检验检测认证国际信任搭建能力平台。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齐心开创共建食品安全美好未来”。约270名来自消费品论坛(CGF)、GFSI及相关方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