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可动态

认可中心特标部和财务部党支部赴公安部 物证鉴定中心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0-08-21

  为了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进一步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措施,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特殊标准实验室认可部党支部和财务管理部党支部于8月6日组织部门党员和群众,赴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与刑事技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等7个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做活动。认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云华同志,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孙宝良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内容丰富,交流座谈深入。十九大代表、物证鉴定中心田雪梅同志介绍了支部建设的优秀做法。认可中心相关支部书记交流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落脚点,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针对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方法进行了探讨。双方围绕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实验室发展现状和认可需求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应进一步寻求业务发展交汇点,充分理解和彼此关切,积累互信,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陈云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的实战实体部门,承担着各类重大疑难案件物证检验鉴定的重要职责,对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表示,此次联学联做活动,既有助于加深两个单位之间的互相了解,又能从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中取长补短,最重要的是真切感受到了以党建促业务的深刻内涵。今后认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有机融合,以党建促业务,用成果固党建,更好地践行“证实能力,传递信任”的工作宗旨。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展览室和相关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