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组织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中期会议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7-09

CNAS组织召开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中期会议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专门委员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中期会议于2018年6月27日至28日在宁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CNAS副秘书长肖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总工万举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通信、软件、信息安全领域的委员及专家。

  会上,肖良副秘书长通报了CNAS近期工作要点,并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通过提升认可服务效率,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加强科研工作和评审员队伍建设,开发“互联网+评审”技术,来促进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

  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万举勇对信息技术专委会近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设立了软件、信息安全和通信三个工作组,对CL45和CL46两份文件的修订初稿进行了讨论,并对中心课题《通信检测领域认可关键技术研究》的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进行了研讨。同时,专委会按照2018年工作计划,完成了委员换届确认工作。

  最后,与会代表就三个小组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现场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