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8年CCC指定认证机构与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8-06-05

2018年CCC指定认证机构与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8年CCC指定认证机构与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8年5月28日至30日,受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委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召开了2018年CCC指定认证机构与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认证监管部副巡视员许士玉出席并讲话。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认可中心负责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人员,地方局专家代表、专项监督检查资深专家,以及指定认证机构推荐的专家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云华指出,中央和国务院连续发文针对质量提升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不断突出认证认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质量基础作用。她强调,今年专项监督要认真研究、学习和贯彻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突出监督重点,实施联动共治,创新监督方式,全力协助认监委开展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许士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同时,他要求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改革导向”、“共治导向”,利用“大数据”手段逐步构建“互联网+监督”的新形式,推进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和“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以从业机构和人员能力为核心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维护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公信力。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重点就2018年CCC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目标和思路、实施方案、专项监督检查表格的使用,以及历年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研讨,并针对本年度专项监督检查的产品类别的实施规则和细则进行了分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