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一行赴上海汽车通用集团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8-22

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一行赴上海汽车通用集团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一行赴上海汽车通用集团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为服务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对全面推进质量管理的作用,2017年8月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带队赴上海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及其合作方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主题调研活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以及CNAS认可一处与技术处的相关负责人员随同参加调研。

  上汽集团是CNAS认证机构专门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上汽集团及其所属公司或零部件与服务的分供方获得多项CNAS认可的认证机构颁发的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产品认证证书,并伴随认证认可行业近20年。作为传统制造业,上汽集团今天也面临着互联网时代带给它的挑战,认证认可如何能助力它们在互联网时代获得更大的成功,既是获证企业的期望与诉求,也是认证认可行业需要认真研究的重要问题。

  本次调研包括座谈和现场走访两种形式。座谈会上,上汽集团代表阐述了自身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对认证认可的期望与需求;三家认证机构代表分别向上汽集团介绍了他们目前针对汽车行业开展相关认证关键活动的研究成果,以及针对上汽集团这类复杂型的组织开展有效认证活动的成功案例;同时,与会各方针对《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技术带给企业、认证机构、认可机构的理念与方法的可能变化,尤其是对认证认可的需求进行了探讨。

  通过调研,调研组充分了解了传统汽车制造行业的特点和对认证认可的进一步需求。刘晓红副秘书长表示CNAS将继续开拓思路,组织认证机构深入研究,做好做精认证认可业务,提升认证认可质量的同时还要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灵活、更多样化的服务,助力传统制造行业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进一步提高企业产品/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