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肖建华与俄认可局长会谈并赴上海质检技术机构考察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8-07

肖建华与俄认可局长会谈并赴上海质检技术机构考察调研

 

肖建华与俄认可局长会谈并赴上海质检技术机构考察调研

 

肖建华与俄认可局长会谈并赴上海质检技术机构考察调研

  2017年8月2日,在应邀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唔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员会第20次会议,并签署《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与俄罗斯联邦认可局合作备忘录》期间,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与俄罗斯联邦认可局局长赫尔松采夫进行了会谈,这也是中俄两国认可机构负责人近一年来进行的第三次双边会晤。

  肖建华秘书长和赫尔松采夫局长就落实《合作备忘录》,深入推进双边务实合作,促进相关检验检测认证的实施与承认,服务两国间贸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在国际组织多边舞台上加强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积极共识,并确定将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2017年IAF/ILAC年会期间就推进相关合作事项进行进一步的沟通磋商。

  肖建华秘书长和赫尔松采夫局长一同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技术中心和机电技术中心进行了考察,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技术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实验室。通过考察交流,赫尔松采夫局长表示对实验室技术设施和能力印象深刻,增进了对中国检测技术机构的了解,对今后加强两国认可合作很有意义。

  8月3日,肖建华秘书长赴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工作调研,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上海质检院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观了实验室。肖建华秘书长对座谈提出的工作建议给予了具体回应,表示CNAS将对有关工作作进一步研究,并将与相关方面沟通,促进解决实验室在相关工作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CNAS国际合作处、认可三处负责同志一同进行了考察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