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IAF主席发贺信祝贺ISO新任秘书长就职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8-01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新任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正式宣布就职。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肖建华发出贺信表示祝贺。

  肖建华在贺信中表示,IAF和ISO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既有技术层面的合作也有政策层面的合作。他期待与塞尔吉奥•穆希卡秘书长一道继续推进IAF和ISO的相关合作,包括共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与标准和合格评定相关方开展合作等。作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长,肖建华还介绍了CNAS活跃于合格评定领域,开展认可工作的情况。

  为了加强认可和标准化的合作,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共同与ISO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建立了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高层协调长效机制,由三个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轮流担任联合战略组主席。IAF主席肖建华是该联合战略组的2017年轮值主席。最近,联合战略组举行了会议,研究了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战略计划、IAF/ISO管理体系认证期望结果文件、ISO合格评定制度制订指南性文件、IAF合格评定制度评价强制性文件、ISO合格评定标准共性要素文件等文件的制修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