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接受APEC政策支持司关于中国NQI运行情况的调研访谈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7-05

认可中心接受APEC政策支持司关于中国NQI运行情况的调研访谈

  2017年6月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带队在质检总局会议室接受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政策支持司关于中国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运行情况的调研访谈。

  陈云华副主任首先向APEC政策支持司介绍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其认可工作。她表示,中国认可始终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目前在世界认可同行中处于先进水平,集中体现在:中国开设的认可制度种类及国际互认领域范围居国际同行前列;中国的认可规模和效率在国际同行中居领先地位;CNAS的制度创新走在国际同行前列;在国际和区域认可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等。

  陈云华副主任就APEC政策支持司特别关注的认可中心关键目标、职责和作用,以及关键绩效目标、改进建议、内外部资源配置、参与国际合作等问题,逐一作了回答。同时表示认可中心愿意继续配合APEC及APEC政策支持司的工作,也希望APEC为认可发展提供支持。

  认可中心国际处、技术处、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