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举办化学分析实验室内部质控及标准物质管理培训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7-04

CNAS举办化学分析实验室内部质控及标准物质管理培训

 

CNAS举办化学分析实验室内部质控及标准物质管理培训

  2017年6月27至2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化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化学分析实验室内部质控及标准物质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140余家机构的26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寿永祥介绍了化学专委会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邀请了化学专业委员会的资深专家,针对化学分析实验室体系运行特点和关键控制点,对内部质量控制和标准物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宣贯,包括质控计划的制定、质控结果的评价、质控图与内部质控的关系、如何有效地应用质控图以及标准物质验收、期间核查管理等等,并对化学专业委员会收集的不符合案例中有关质量控制和标准物质管理的内容进行了分析。这次培训更多地结合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反映“生动、活泼,结合工作中的经验,把知识点分解开,很容易理解”。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化学分析实验室更深入地理解内部质量控制的要求提供了帮助,为标准物质的验收和期间核查指南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