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认可中心调研组赴华北电力设计研究院开展认可工作调研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6-02

认可中心调研组赴华北电力设计研究院开展认可工作调研

 

认可中心调研组赴华北电力设计研究院开展认可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认可在能源电力行业“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其独有的重要作用,听取最终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探讨认可工作推动电力行业“一带一路”建设的应对策略和优先发展方向,2017年5月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书记刘欣带队赴华北电力设计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华北电力设计研究院詹扬总工程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刘欣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及认可工作在“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调研组听取了华北院关于国际业务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获得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建议。双方针对认可采信、材料设备认证、标准对接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能源电力行业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中对认可工作的需求,同时,对认可机构在国家大战略中的责任和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刘欣书记强调,认可中心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相关应对策略,更好地发挥中国认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独特作用。

  部分认证机构代表也随队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