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植物检疫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认可关键技术培训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7-05-17

CNAS植物检疫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认可关键技术培训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CNAS植物检疫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认可关键技术培训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2017年5月11日至1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植物检疫实验室生物安全及认可关键技术培训研讨会在苏州召开。CNAS副秘书长肖良、专委会主任张立,副主任周琦以及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朱建明、副局长樊新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良副秘书长通报了CNAS认可工作的概况及进展,介绍了植物检疫实验室认可工作情况,要求专委会要围绕2017年CNAS推进认可制度创新,满足中高端需求;继续加大改革力度,优化工作模式;主动引领国际互认,争取国际话语权;带头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等主要工作的安排,推进植物检疫领域实验室的认可工作。

  会议代表交流了认可文件变化及植检实验室质量控制方法,研讨了植检实验室生物安全现状及认可技术研究的思路、植物检疫领域能力验证子领域设置及频次要求、标准样品研究的申报流程及研制方法、非标方法确认关键技术等内容。

  会议还结合参观苏州局外防控实验室,根据CNAS-CL23、CL52、RL02及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文件条款,对体系文件范本进行了解读,同时分享了该实验室检疫鉴定、创新研发工作,系统内独具特色的数字化标本管理系统、数字化证书管理系统。参会者一致表示,这次研讨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的交流,效果很好,收获很大。

  来自CNAS、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协会、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以及各检验检疫局的71名专委会委员、植物检疫领域评审员、技术专家,和实验室管理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