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2016年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工作总结汇报会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12-21

2016年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工作总结汇报会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8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向国家认监委汇报了本年度的CCC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专项监督工作总结。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认可中心副主任陈云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认证监管部三处和认可六处相关同志就今年专项监督的总体部署、实施情况、检查结果、处理建议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李春江高度肯定了今年专项监督取得的成效。他说,今年专项思路明确、策划精细、方式创新、亮点突出,全面呈现了认证整体工作质量并摸清了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达到了监督的预期目标。同时,他针对明年CCC专项监督围绕工作思路、队伍建设等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云华首先感谢了认监委长期以来对认可中心的信任。她说,在认证监管部的领导和指导下,专项监督不断创新方法,加强对指定认证机构及工厂检查员的事中事后监管,发挥了行政专项的威慑力。在实施中,行政专项与认可监督互相借鉴、信息共享,实现了共治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