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第二季度管理例会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4-08-28

CNAS秘书处召开2014年第二季度管理例会

  2014年8月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组织召开了2014年第二季度管理例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切实提高会议效率,第二季度管理例会同CNAS秘书处的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合并召开。会议由秘书长肖建华主持,党委书记刘欣、副秘书长宋桂兰、肖良、牟宏建和刘晓红出席会议,业务助理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一季度管理例会决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对第二季度质量分析与改进措施开展研究。

  会前,管理者代表、办公室认真组织准备,各有关处室共同配合支持,班子进行了专门研究,会前的准备过程起到了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发现问题、研究推进的实际效果。

  2014年上半年,在质检总局和认监委的领导下,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全面提供认可服务,积极推进深化改革,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上半年,认可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认可的各类机构增长6%,认可的获证组织增长11%;评审评定任务依然很重,派出了2646个评审组开展评审工作,实施了1652个评定项目;严格要求确保质量,初次认可申请不受理率为8.8%,对700多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的定期监督中有18%的实验室被缩小了认可的能力范围,比去年增加了8%;信息化建设加大力度;配合上级改革、自身主动改革积极作为;秘书处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履职。肖建华秘书长代表秘书处领导班子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感谢大家对班子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经过与会人员对相关情况的通报、介绍和讨论,有关工作和要求得以进一步研究、进一步明确,起到了形成共识、深入部署、改进工作的积极效果。总的来看,秘书处的各项制度符合国际规范要求,运行总体正常,质量比较稳定。党委书记刘欣传达了中央和总局关于抓好作风建设的新要求,要把中秋国庆期间的作风建设作为近期反“四风”工作的重点;传达了中央群教办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刘欣书记还通报了质检系统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介绍了系统内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要求秘书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工作。

  下半年秘书处的工作任务仍然很繁重,为完成好全年的各项任务,肖建华秘书长特别强调:

  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和遵守财务制度各项规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改变惯性思维,有情况、有想法及时提出研究,不得擅作主张,避免因小失大。

  二是要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两方案一计划”的落实工作。要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推动秘书处各项建设再上新的水平。

  肖建华秘书长还就做好秘书处下半年工作特别提出两点意见,第一是要继续重视国际互认和行政监督,第二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