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第二届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认可体系文件培训及技术研讨会议在沪召开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9-06

 

宋桂兰副秘书长向动植检专委会张立主任颁发聘书
张立主任向动植检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2010年8月26至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上海市成功召开了第二届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认可体系文件培训及技术研讨会议。
动植检专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华雄副局长出席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冯学平副巡视员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验室检测与监管部肖良副主任等发表讲话。委员会主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新一届专委会颁证仪式,并就第一届专委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结合质检工作和认可工作的特点与需求,研讨了第二届专委会未来3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之后,动检、植检工作组分别汇报了201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讨论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建议,制定201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实施方案,为年度计划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针对实验室认可流程及其关键点控制、认可准则及相关应用说明等体系文件,会议向与会委员进行了宣贯并作研讨。最后,会议讨论了《动物检疫实验室检测方法/标准确认/验证程序》标准制定意见 、《动物检疫实验室测量不确定度的评估及应用的研究》课题中的问题解决方案等。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新一届专委会开辟工作新局面,切实发挥认可技术支撑作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