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法国健康产品卫生安全署访问CNAS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0-02-11

       2010年2月9日法国健康产品卫生安全署(afssaps)署长Jean Marimbert先生携afssaps P4项目经理、P4 项目驻京法律专家以及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副科级参赞、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P4项目协调员、科技处项目官员一行8人访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CNAS)。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率检查机构处、技术处、国际处处长及相关人员共8人接待了此次来访。
      法国代表团来访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中法政府间的合作项目。2004年中法政府签署了关于新发传染病的合作协议,法方帮助中方在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建设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并提供给中方相关的国际公认标准。
      法国afssaps署长Jean Marimbert先生表示法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合作项目。他们此次来访是受法国总统委托、法国卫生部部长派遣。希望这个项目在中法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CNAS宋桂兰副秘书长向法国代表团介绍了CNAS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承担国家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同时,宋桂兰副秘书长还专门介绍了我国关于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条例和认可制度,并强调生物安全实验室认可制度是一项国家的强制性认可制度,希望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能够满足GB19489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