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CNAS举办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3-04-03

/tpxw/images/2023/04/03/1680502207117084684.png


  2023年3月22日至2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在杭州组织举办了实验室认可技术培训班。这是CNAS今年系列公益培训的首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实验室的200多名质量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NAS副秘书长肖良在培训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质量强国建设,更好地优化认可服务,促进检验检测能力水平提升,助推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他介绍了CNAS组织机构,实验室认可的起源和历史,以及实验室认可在支撑政府监管、提升质量管理、促进贸易便利化、提升质量基础设施的集成化效能、提升人员素质、助力企业品牌提升等方面的作用。

  本次培训得到了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格评定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围绕浙江省检验检测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

  CNAS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外部技术专家分别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认可规则和准则的要求,专题讲解了实验室管理和认可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并用大量的案例解析了实验室认可评审常见不符合项,从而加深了各实验室对认可要求的理解。参加培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CNAS秘书处多组织相关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