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CNAS召开2022年动植物检疫领域评审员网络培训研讨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22日至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动植物检疫专业委员会在线召开2022年动植检领域评审员网络培训研讨会。来自海关、农业、高校等领域的200余名委员、评审员和技术专家,以及部分兽医、动植物检疫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委会主任张立、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周琦主持。会议邀请来自海关技术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北京友谊医院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们进行了授课。

  专家和参会代表们就植物检疫领域植物检疫实验室质量控制、SN标准、人员能力要求、方法选择验证及确认、设备环境管理对检测结果的影响、样品溯源管理、植物检疫形态学鉴定结果不确定度表达等兽医动植检领域实验室申请和评审中常见问题分析,以及实验室二级生物安全、现场消毒评价标准评审要求、水生动物疫病PCR检测实验室质控分析等议题开展讲授和讨论。CNAS生物化学实验室认可部人员介绍了认可文件、受理要求变更及评审流程中关注事宜。

  会议讨论热烈。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参加CNAS持续培训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认可要求的理解,对不断提升动植检和兽医领域实验室评审的规范性和一致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