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开展与民主党派交流 加强认可本质宣传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不断扩大认可社会影响力,中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第十二党支部,与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东城区科一支部,于2013年1月21日在认可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友好交流座谈会。认可中心党委书记刘欣,中国民建东城区委副主委王文勇等3人及民建区委秘书长王林洪到会并讲话,第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科一支部2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刘欣首先肯定了两个支部这种新颖的交流方式,并介绍了中心在学习十八大、积极团结各民主党派、广泛吸收社会各行业专家参与认可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在国家各项建设中作用显著。认可在促进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市场行为、指导消费、保护环境和生命健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民主党派人士能够积极参与认可工作,共同促进认可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认可客户提供服务。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刘晓红介绍了支部概况以及在创先争优、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中所做的重点工作。她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和沟通,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做好社会服务。民建东城区委副主委、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民建东城区委的组成、职责、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做的工作。科一支部主任陈永红就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   

    两支部随后围绕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在某些领域共同调查研究,共同搞好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第十二党支部还就民建会员关心的认证认可与合格评定的概念、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使参会人员对认可的作用与本质有了更深的了解。经过讨论,两个支部决定今后定期组织开展一些知识讲座、参观交流、社区服务、文体等活动,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后科一支部还向认可中心赠送了民建会员、著名书法家郭宝庆书写的横幅“中国认可”。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收获颇丰,达到了增进友谊、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