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认可中心召开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1-23

  2013年1月22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认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坚定中国认可自信 走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认可发展之路》的总结报告,认可中心党委书记刘欣主持会议,副主任樊恩健、宋桂兰宣读了表彰决定。

  肖建华在报告中回顾了认可发展十年来的主要成就,指出:十年来,我国认可工作积累了应当长期坚持的六条共识。一是集中统一的国家认可制度是认可事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二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是认可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是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国际互认是认可工作的基本目标;四是走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中国认可发展之路是认可工作的正确选择;五是统筹处理好速度结构质量的协调关系、不断提升认可有效性和公信力是认可工作科学发展的长期任务;六是加强以人为本、以技术为基础的自身能力建设是推动认可事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经过十年的辛勤探索和艰苦实践,理论政策不断走向深化,制度体系不断丰富完善,道路探索不断向前推进,中国认可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不断增强。

  在总结2012年工作成绩时,肖建华强调,2012年,认可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多”。一是大事多。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质量发展纲要》;世界认可日、认可统一发展十周年,首届全国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工作会,“两个专项”系列活动有声有色;特别是,总局局长支树平一行到认可中心调研,提出了“公正认可,赢得认可”的重要命题,对认可工作的发展意义深远。二是急事多。应对突发事件坚决有力,法律事务处置及时有力。三是亮点多。业务上台阶,技术上水平,合作上层次,基础上档次。

  在谈到认可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方向时,肖建华指出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推动认可事业科学发展;要顺应国际认可发展趋势,发挥认可工作独特作用;要提升认可能力,实现认可自身创新发展。

  关于2013年认可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要求,肖建华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大力发展认证认可服务业,提升认证认可公信力的工作要求,以“创新发展、夯实基础”为主线,深化改革,求实创新,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工作质量,提升认可能力,不断地探索和完善国际化和中国化相结合的认可发展之路,努力实践“公正认可,赢得认可”的重要命题,努力开创认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从提高能力证实服务水平、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加强采信建设、加强自身建设这四个着力点入手,落实好2013年的工作任务。按照中央规定和上级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深化改革,不断创新。

  会议对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证书。会议还向新聘和续聘的中层干部颁发了聘任证书。

  认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