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电气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在京召开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1-14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电气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于2013年1月6日在北京召开。CNAS副秘书长宋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电气专业委员会以及CNAS相关处的37名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2年,电气专业委员会完成了检测实验室安全系列标准的报审;对家用电器、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电动工具等子领域认可专业要求进行了初步研究;完成了《CNAS电气领域检测设备期间核查方法指南(草案)》及其案例(核查操作规程)的编写;开发了检测实验室认可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还开展了电气领域能力验证工作。

  2013年,电气专委会工作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推进认可技术研究工作,包括:检测实验室安全系列标准培训教材编制工作、电气领域认可技术研究工作、《电器领域测量不确定度的评估指南》文件修订工作、电力高压和智能电网领域实验室认可技术研究工作、电气检测实验室认可结果表述方法研究工作、电气检测实验室专用设备量值溯源方法研究工作、电声领域应用说明的评估和修订工作等;二是推进技术培训工作,将举办电气领域评审员持续培训和电气领域实验室内审员培训工作等;三是推进电气领域实验室能力验证工作,将联合能力验证专委会,推进LED、光伏等领域的能力验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