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认可

实验室认可信息查询

两岸能力验证结果发布会及能力验证统计方法ISO 13528研讨会在台召开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3-01-11

  日前,两岸LED灯泡及车辆后视镜能力验证结果发布会暨能力验证统计方法ISO 13528研讨会在中国台湾召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团于2012年12月17至21日赴台参加了此次会议。CNAS代表团团长牟宏建、中国台北认可机构(TAF)执行长周念陵出席会议并致辞。CNAS、TAF和两岸实验室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就2012年两项能力验证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发布,并由两岸能力验证中心实验室代表分别就此两项能力验证的结果情况进行了汇总及分析。这两项能力验证结果的发布对两岸LED灯泡及车辆后视镜的检测结果的一致性保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标志着2012年度两岸能力验证活动的圆满完成。2013年两岸电磁兼容能力验证中心实验室代表对2013年即将进行的电磁兼容能力验证活动进行了研讨,特别对样品情况、试验布置及结果报告等细节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保证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的能力验证统计方法ISO 13528研讨会本着ISO/IEC17043:2010的统计方法的要求,由CNAS有关专家对ISO 13528进行了讲授,并邀请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的专家对APLACT083能力验证的案例进行了讲解。

  会后,两岸代表还共同参观了TAF认可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研究所、量测中心及电子检验中心。此次会议推进了两岸能力验证活动的有效性,提升了两岸实验室认可技术的水平,对促进两岸认可技术及检测技术的交流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