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机构认可

认证机构认可信息查询

CNAS举办认证机构认可规范培训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22-11-14

/tpxw/images/2022/11/14/1668405855058086676.jpg

  2022年11月3日至4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了认证机构认可规范公益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相关机构的1100多名质量或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NAS副秘书长陈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本次为期两天的公益性培训,既是认可委员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与业内同仁一道切实把二十大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的具体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认证认可“保安全底线 拉质量高线”的作用,全面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水平。她还向参加培训的机构介绍了近一年来认可数量持续增长、认可业务不断扩展、认可约束持续增强、认可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等认可发展的最新情况。

  CNAS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CNAS认证机构认可制度建设、认证机构认可业务管理的相关情况,讲解了电子商务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可制度、绿色产品认证机构认可制度、认可专项监督工作机制及典型案例分析以及认证机构认可业务系统操作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活动有助于相关机构及时了解认可最新情况和规范要求,在发挥认可支撑作用、促进认证机构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