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专题 -> CNAS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巡礼

用能力和服务赢得信任--河南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耕技术领域树立品牌声誉

  < 字体 >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时间:2016-06-28

    

用能力和服务赢得信任--河南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耕技术领域树立品牌声誉

  河南许昌开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普检测)是一个地处中原腹地的国家级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电气设备专业检测实验室,凭着对“建设国际一流第三方检测机构”目标的执着追求,不断苦练实验室管理内功、挖掘服务潜能,用市场化定位赢得客户,在业内树立了响亮的品牌声誉。

  开普检测成立于1984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开普检测现已成为国家产品质量监督部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先后获得国家认监委授予的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项权威检测资质。目前,开普检测拥有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证书、国际电力通信用户协会(UCAIEC61850认证、国家级工业产品评价实验室和国家级能源评定中心等多项权威资质;拥有两位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化专家、一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中原学者”。

  在开普检测的影响和带动下,许昌市已经成为世界电力领域的核心基地之一,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厂商和专家访问,参与电力设备质量检测活动,制定了一个又一个业界前沿的标准规范。

借助认可契机 提升技术能力

  作为一家国家级第三方检测机构,与成长紧密相伴的,是开普检测对国家认可资质始终不懈的追求。

  早在1996年发展初期,开普检测就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按照ISO/IEC 17025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而成为行业中最先获得国家认可的实验室之一。1996年至今,经过CNAS多次复评审,开普检测不断扩展检测能力。在2013年实施股份制改革,成为电力系统第一家混合所有制检测机构后,开普检测更是不断根据市场的需求改进实验室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仅2015年一年,开普检测就成功扩项73个标准、变更17个标准,领域包括网络通信、信息安全、新能源、电磁兼容等。目前,开普检测获准认可的能力已达到361项,较上一年度递增25%

  开普检测如此积极地寻求国家实验室认可,并非没有原因。在开普检测看来,实验室认可不仅能通过规范管理体系保证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更能促进检测能力和检测技术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开普检测持续研究检测新技术,积极研发高水平试验设备,不断开拓攻关检测新领域,既是实验室认可的理念使然,又是公司创新发展的需要。

  在认可理念的指导下,开普检测在检测技术研究领域不断科研创新,累计组织起草了40余项国家标准和15项国际标准,并参与了IECIEEEUCACIGRE等标准化和学术组织举办的技术交流活动,推动了检测能力的深入发展。在完善检测能力的同时,开普检测通过研发高性能、自动化试验设备和系统,提高检测效率,他们自主研发的RTplus智能电网实时数字仿真系统、KPF8 RTDS自动测试平台和ART-302合并单元测试仪等试验设备,不但使自身检测效率提高了50%以上,还销售给多家电网公司和制造企业,用以作为更专业的试验研究平台。开普检测还紧抓市场机遇,在新能源领域、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智能化设备等业务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创造了新的业绩增长点。

秉承认可理念 帮助客户成功

  企业的竞争力离不开优质的客户服务。在ISO/IEC 17025的理念里,服务客户,重视与客户的沟通,积极利用客户反馈,是与改进管理体系、检测和校准活动同等重要的事情。随着开普检测在获得认可后积淀的深入,对服务客户的认识也不断强化。“速度、微笑、帮助客户成功”的服务理念,已成为每位员工内化于心的“潜意识”。

  为优化检测服务流程,开普检测采取了多种信息化手段。比如,使用二维码让客户实时查询报告进度,报告出来后,及时发短信通知客户等。

  开普检测作为获认可实验室,不但树立了国际品牌形象,还以此带动中国出口企业获得国际认可。针对国内企业产品出口的通信认证需求,20153月,开普检测成功获得UCA(国际电力通信用户协会)Level AIEC61850实验室授权,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该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这意味着通过开普检测试验的国内企业产品,可被授予UCA A级证书,享有全球同等效力的权威通信认证。

  2004年至今,开普检测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客户满意度调查,以此作为度量企业运行健康状况的晴雨表。经过努力,近年来开普检测的客户总体满意度指数均达到90分以上,处于非常满意区间。

  优质的服务使开普检测有了满满的收获。截至目前,开普检测服务的客户数量已经从2002年的区区10余家发展到现在的上千家,成为施耐德、阿海珐等跨国公司的全球合作实验室,并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提供了多次入网产品专业检测服务,业务范围也拓展至新能源、低压电器和轨道交通领域。

加强创新发展 开辟崭新前景

  2015年,开普检测的人均业务收入突破200万元;中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多项科研及试验项目,完成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第三方验收检验;荣获河南省服务业百强领军企业称号,荣获许昌市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5年底,河南省重点项目“开普国家电工电子产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在许昌开工,项目建成后,开普检测将打造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型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极大地推动中原电气谷电力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开普检测在南京、珠海也已经注册成立子公司,未来两年内将完成电气设备产业就地化检测服务布局。

  随着电力建设的蓬勃发展,开普检测将步入高速发展期。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在检验检测认证资源整合深入推进的改革大潮中,开普检测还将进一步改革发展,努力建成国内外知名、具有强劲竞争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成为电力检测领域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原文链接:http://epaper.cqn.com.cn/html/2016-06/28/content_6659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