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专栏 -> 上级精神
关于深入推进国家认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认机党[2010]20号)
发布时间:2010-11-18
各部室、下属单位:
  国家认监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按照近期中央和总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最新指示要求,现将进一步推进认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办实事解难事为突破口
  创先争优活动是全党的统一部署,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创先争优,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创先争优,紧紧围绕改进机关作风创先争优,紧紧围绕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创先争优、紧紧围绕提高干部素质创先争优。委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从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出发,从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出发、从监管对象和服务对象的实际困难出发、从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出发,创新活动载体,解决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把活动成功体现在事业发展有突破、人民群众得实惠上。
二、进一步整合力量,以点线面结合的工作网络为保障
  为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认监委成立了由孙大伟同志任组长,车文毅同志任副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深入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投入创先争优活动,认监委将在活动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创先争优工作网络。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次的力量。党委重点做好统一部署工作,支部重点开展创造性贯彻落实,党员重在学习和实践。二是要充分发挥直属机关纪委、工会、共青团三个方面的力量。引导它们根据职责分工在不同类型的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各有侧重的创先争优工作。通过三个层次和三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形成由点及线、由线及面的创先争优工作网络,将认监委创先争优工作推向纵深。
三、进一步创新形式,以建立项目管理制为抓手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导作用,直属机关党委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立项目管理制。即: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党委)根据总局和认监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向直属机关党委申报1-2个创先争优项目,提交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在策划创先争优项目时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自选方向”相结合,认监委以“明确目标、自选方向”的方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明确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争创方向,各单位的项目策划要与选择的方向紧密结合;二是与公开承诺相结合,按照总局的部署,认监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公开承诺,活动项目要与公开承诺相结合,通过项目的实施兑现承诺的具体要求;三是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要按照办实事解难事的要求,找好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质量提升活动、制定十二五规划、构建风险防控体系等重点难点工作的结合点,力争通过项目的推进实施办成几件平时难做的事情,让群众看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为督促创先争优活动项目的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将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
四、进一步树立典型,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示范
  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单位党组织要对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深入发掘身边的,特别是长期工作在一线、默默无闻的先进人物。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将以先进事迹交流会的形式,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同时,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将按照总局的统一部署对创先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五、进一步加强宣传,搭建创先争优交流平台
  充分利用网络、报刊、专栏、墙报、橱窗、标语等平台,加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使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各部门和下属单位要及时向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报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直属机关党委将在认监委网站创先争优专栏和创先争优简报中及时刊发,同时积极向总局官方网站、中国质量报、国门时报等媒体推荐材料,广泛宣传认监委各级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同时通过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进行理论成果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及时总结认监委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创先争优水平。
附件: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项目策划书
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版权所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网站服务:400-668-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