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3-01-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一是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现了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二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统筹擘画,未来五年将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三是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7个方面主要任务。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组织收听观看了大会直播,形成了常态化学习机制,每天利用一个小时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入研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学习党史为教育范本,成体系、有计划、有目的地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党史比忠诚、学政策比干净、学业务比担当、学纪律比团结、学精神比奉献的“五学五比”学习目标,扎实组织开展本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工作。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三点体会。

  一是以和为重,同舟共济谋发展,合作共赢创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二十大报告全文,19处内容提及团结,反复用到“团结奋斗”、“团结带领”、“团结统一”和“大团结”等词汇,这充分说明了团结是战时粮草,团结是播种之沃土,团结是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明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因此团结也是我们面对艰难险阻、爬沟过坎的必胜前提。我们小组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二是以廉夯基,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罗文局长强调“要严于修身律己,守住清正廉洁红线、底线,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党风廉政、政治生态、团结、行风作风、纪律、服务支撑”为主题,坚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狠抓责任落实,为打造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而奋斗。

  三是以学促干,践行初心使命,凝聚青年队伍奋进力量。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中心团委在这其中有效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学习小组为众多青年人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要借助这个平台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接过认可的接力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打造认可事业的美好未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服务质量意识、精进业务能力水平,展现认可中心青年队伍的风采。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