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中心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3-01-17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结束后,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立刻组织全体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022年11月至12月,第一学习小组根据认可中心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团委学习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多次组织小组成员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一、学习世界观和方法论、开拓大视野大胸怀

  开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结合认可监督和国际合作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深刻把握胸怀天下的担当境界,更加自觉地牢记“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中国方案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现了大视野大境界大气魄大担当。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二、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

  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领读《人民日报评论部: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员代表也对主题作出了表态,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对经济工作的要求,而且是贯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要求。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三、夯实“四个狠抓”学习成效、擦亮认可金字招牌

  学习小组自学了中心组织的《“四个狠抓”学习手册》主题演讲,结合支部学习谈了体会。中心提出“四个狠抓”是推动认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擦亮认可金字招牌的良方药和强心剂,并且采用演讲形式展现学习成果。演讲者围绕“四个狠抓”,对标对表,结合认可工作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大家准备充分,感悟深刻,展现了中心干部职工的风采风貌,许多同事在演讲中发挥出色,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中心员工通过参与演讲、聆听和学习他人学习成果,提高政治站位,促进了中心上下团结,做好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以强劲的动能为认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从《领航》中汲取力量、绘就青年奋斗蓝图

  学习小组组织收看《领航》专题片,深刻学习领悟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对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感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拼搏奋斗的时代使命,年轻的生命需要在奋斗中锤炼,只有在穿行风雨中成长为栋梁,才能更好地塑造人格、服务人民。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秉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求真务实、勤奋敬业,将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真正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切实提高服务市场监管发展的能力。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