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2-12-28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结合职责任务深化学思践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断汇聚强大合力。

  一、带头学与跟进学相结合。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虹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在支部大会上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带领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伟大历史成就,深刻理解理论创新成果,对党的二十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进行了详细解读。张虹同志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心党委要求,坚持每天集中学、深入学。党支部书记刘捷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心得,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带头学、深入学,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跟进,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工作同学习紧密结合起来。

  二、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通读原文全面学,通过领读原文的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结合实践重点学,在读全文、学全文的同时,注重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突出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紧密结合中心党建、纪检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支部党员干部自身实际,在积极进行学习交流中深化思想认识。

  三、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党支部按照党委要求,坚持每天1小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探讨,不断统一认识,把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同时,鼓励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工作需求,开展自主学习,在集中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加强沟通和交流。通过自主学丰富知识,通过集中学交流研讨,在学习与讨论的过程中,加强了党员干部之间的联系,既加强了学习效果,又增进了支部团结,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学理论与做工作相结合。支部把理论学习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开展中心党建、纪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中心党委正在深入推进的“四个狠抓”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作为深化学习、检验效果的有力抓手。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起草制定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市场监管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组织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建立网络专栏等。在组织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中,党群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把准了工作方向,深化了学习成果。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党群部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新时期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心党委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党务、纪检各项工作和“四个狠抓”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