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机构认可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2-12-28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按照认可中心党委工作部署,部门全体人员收看了开幕式。会后,检验机构部党支部根据中心要求,采用集体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研讨、主题宣讲和利用多媒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学原文 悟原理

  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采用全体人员轮流诵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二十大原文和《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深入领会罗文同志在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

  2.深入学,谈体会

  除了完成规定动作之外,支部坚持每天在固定时段(下午13:30-14:30)组织部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交流,支部书记带头人人宣讲,并在结合工作实际弄懂二十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覆盖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每个人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所负责的领域畅谈体会心得,通过学习和交流,了解了相关行业和领域发展成就、技术发展动态,在工作中识别认可需求,研究如何实现认可高质量发展。

  3.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学习

  在党支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与二十大有关的权威文章,供大家深入理解学习二十大精神。利用共产党员网的学习资源,在固定的学习时段穿插收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音频讲座,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及专题片《领航》等。

  4.检验学习效果

  党支部根据学习进度,编制了《二十大知识测试100题》,及时检验大家学习效果。

  在学习过程中,群众参与度很高,无论党员还是群众,大家都能积极主动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并能结合自己的工作,畅想认可工作的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工作作风、纪律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满意的学习效果。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871402036247.png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871480046791.png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871043090028.png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