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可监督部“四步学习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2-12-2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认可监督部党支部在中心党委的指导部署下,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行“四步学习法”,迅速在部门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第一步,传达中心党委要求,紧跟班子学

  密切关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组的学习内容和关注要点,以班子自身建设的“六个做表率”为准绳,以“擦亮认可金字招牌”为目标,加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的本领,紧跟班子“先学一步、深解一层、多悟一分”的学习节奏,看齐班子学习高度,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中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第二步,读学悟谈紧密结合,紧扣主线学

  利用“每天一小时”的学习活动,采取“领读一遍、聆听一遍、解读一遍、研讨一遍”的“多遍循环”,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悟,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做到熟知基本思想,掌握基本观点,了解基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认可监督工作实效来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第三步,多种形式多种载体,聚焦主题学

  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设立学习主题,以“化整为零、精雕细琢”的学习态度,借助学习强国APP、官媒微信公众号、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学院、市说新语等多种新媒体载体,由支委切合学习主题筛选时评文章,分至支部四个学习小组,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展“你追我赶、力争上游”比拼学习,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支部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第四步,结合工作思考运用,立足主业学

  按照“学进去、讲出来、用得上”思路,按照中心统一方案,在全支部范围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党员宣讲微党课活动,结合认可工作实际,融合岗位业务特点,说体会、谈感想、增动力,领悟二十大精神中解决业务工作难题的智慧和力量,推倒业务工作之间的“篱笆墙”,将优秀经验统筹借鉴、相互融合,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认可人肩负的使命任务。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