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来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2-12-28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体系认证机构认可部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学到实处、见到实效。学习过程中,党支部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统一到认可中心党委的学习部署上。党支部每天利用一小时的固定时间,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研究完善部门建设“九条措施”,加强作风行风建设、强化压实责任要求,提升客户满意度,推动认证机构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着力提升学习实际效果

  党支部紧密贴近认可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党支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在原原本本通读二十大原文的基础上,针对每个主题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专家发表的解读文章、观看中宣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摄制的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交流学习心得。党支部紧密围绕“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提高政治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多次专题学习交流。体系部党支部还与产品部党支部开展了多次联学联做活动,通过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式、闭幕式,联系二十大主题开展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在认可工作中落实二十大精神。疫情期间,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日学习交流,党员群众无一人缺席。

  二、坚持知行合一,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

  党支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刻立足我国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认证机构认可业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当前认可各项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中。

  每天一小时的学习之后,党支部会继续开展业务交流。党员干部结合认可工作改进需求、务实举措、部分远程办公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统一工作思路。这种工作方式,不但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也极大地促进了团队的核心力、凝聚力。

  三、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显著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能够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11月1日开始,CNAS认证机构新业务系统上线,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能够深刻地认识到新系统上线的重要意义,积极使用并不断提出系统完善的意见建议。通过学习,大家强化了理论武装,理解了“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能够更多地从政治上看问题,从中心的层面去考虑工作,部门业务工作的开展更加顺利,员工的工作能够变被动为主动,工作动力明显增加。

  通过近期的学习,部门全体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理论基础,加强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认可工作中,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交流,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550369024233.jpg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550478021844.jpg


/images/rdzt/srxxgcddesdjs/zxdt/2022/12/28/1672208550463008547.jpg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