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时间:2022-12-28  

  国际合作部党支部按照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每天一小时学习活动,并结合支部党员大会、党课和主题党日开展学习。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坚持每天一小时学习活动。在学习中首先通过每次每个党员读报告不同部分,读完一遍报告全文后再轮换的方式,保证每个党员都读一遍二十大报告原文,使大家做到对报告内容的熟知熟读。然后要求每个党员读完报告相应部分后,都谈自己心得体会,然后全体同志讨论。除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外,还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

  在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讨论中,我们结合认可国际合作实际,着重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报告中专门提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这些都为认可国际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推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而认可正是质量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因此做好认可工作就是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切实行动。新发展格局就是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而认可具有国际化和中国化的双重特征,是联通国际和国内循环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特别是认可国际合作工作,更在这方面发挥着直接作用。因此,我们按照总局和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断做好认可工作和认可国际合作工作,就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

  因此,我们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总局和中心党委班子权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通过抓支部党建促部门业务工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认可国际合作工作中,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心党委班子提出的“狠抓党风廉政、政治生态、团结、行风作风、纪律、服务支撑”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切实有效履行了国际部各项工作职责。

  <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