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清视察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1年6月9日下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在上海出席“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期间,前往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视察。

  王凤清主任一行依次参观了历史展览厅、接待大厅、各专业接待室,以及毒物化学研究室、法医物证学研究室、法医学研究室、刑事技术研究室等,听取了关于认证认可促进司法鉴定工作的报告。

  司法所是司法部直属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院所,于2009年6月率先于行业通过了检查机构、实验室、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复评审以及检查机构、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成为我国各行各业,也是司法鉴定领域内首家和唯一一家通过“五合一”认证认可的机构,经认证认可的检查机构/实验室能力范围实现了全覆盖,共10个专业类别128个项目。经认可的能力验证提供者能力范围覆盖3大类9个专业类别。

  司法所负责人介绍,通过认可,一是规范了机构建设,为司鉴所的持续改进、持续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促进了司鉴所进入自我改进、自我完善的良性发展轨道。二是保障了鉴定结果的可靠性,主客观因素所致的质量问题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和消除。三是提升了机构的鉴定能力,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为政府监管提供了有效支撑。

  国家认监委办公室主任余师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秘书长肖建华、副秘书长樊恩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黄小路,上海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包生良,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沈敏等陪同视察。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