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体系简介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缩写为:CNAS)。

    CNAS是中国政府授权的唯一国家认可机构,其成立是中国为适应国际认可工作发展的需要,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认可工作集中统一实施的体现,同时也是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开展认可工作经验的继承和发展。

    CNAS秘书处设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该中心为CNAS的法律实体,承担CNAS开展认可活动所引发的法律责任。

使命

    确保认可能使相关方对合格评定的能力与结果建立信心,通过认可工作为促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促进国家的对外贸易服务。

愿景

    在国家认证认可体系中发挥认可技术与合格评定能力保障的核心作用;成为公共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托;成为加强贸易活动的重要基础;成为中国产品、服务在海外市场取得承认的重要手段;与相关顾客、同行机构建立密切的关系;加入有关的国际多边互认制度,签订相关的双边互认协议。

核心价值

    合格评定结果取得信任的标志;促进合格评定机构能力提升的认可专业技术。

历史沿革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于2006年3月31日正式成立,由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原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整合而成。

组织机构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组织机构包括:全体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认证机构技术委员会、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检查机构技术委员会、评定委员会、申诉委员会、最终用户委员会和秘书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员由政府部门、合格评定机构、合格评定服务对象、合格评定使用方,以及专业机构与技术专家等5个方面,总计64个委员单位组成。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