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认证业年产值超百亿

 

支树平韩正在“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讲话
2011年6月10日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玺撼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昨天是第四个世界认可日,“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马晓东出席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车文毅主持。来自政府部门、认证认可从业机构等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下转第3版)
    支树平指出,认证认可制度是现代管理科技文化的结晶,在提升质量和管理水平、规范市场行为、促进贸易便利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诚信和谐等方面作用显著。认证认可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强力推动;支持政府监管工作,是认证认可创新发展的时代课题。
    韩正在致辞中说,上海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认证认可工作。早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上海就开始进行产品质量认证、强制性电工产品认证、质量体系认证等工作,开创了国内认证的多项第一。目前,上海的认证认可及其相关检测行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成为本市生产性服务业中的重要新兴门类,在上海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世界认可中国日”活动在上海的主题是“认证认可推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国家质检总局大力指导下,继续加快推进认证认可工作,充分发挥认证认可重要技术基础作用,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