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认可为司法鉴定质量的提升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1-06-09 17:52:41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工作人员在对印章及印迹进行检测分析(摄影 王丽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丽楠):司法鉴定是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鉴定质量直接关系到案件事实的认定、法律的正确适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护。认证认可作为质量管理的重要评价方式,在发达国家及国际司法鉴定领域已经成为质量保障的通行做法。2005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的《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中,将通过认证认可作为司法鉴定机构从业的基本要求。
    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司鉴所)建立于1951年,位于上海市光复西路,前身为1932年成立的司法行政部法医研究所,目前是司法部直属公益性科研单位。司鉴所目前设有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司法精神病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物化学、文件检验学等十一个学科专业,七大研究室,一百五十余个鉴定项目,是目前中国司法鉴定领域拥有专业最齐全的大型综合鉴定机构。
    按照新的评审准则,司鉴所率先通过国家资质认定评审,同时获得了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检查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检查机构认可以及能力验证计划提供者认可五种资质,并于2010年获“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称号。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