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监委表示 严把下乡产品认证质量关

 

2009年6月10日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左娅、蒋励)在今天举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表示,为确保进入农村市场的汽车、家电产品质量安全,国家认监委围绕国家扩大内需、保障民生的方针,要求各地认证监督管理部门对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开展了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市场核查,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各地已撤销汽车认证证书198张、暂停124张,撤销摩托车认证证书77张、暂停120张,进一步消除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孙大伟透露,截至4月30日,累计认可各类认证机构124家,认可范围内各类现行有效认证证书近50万张,保持认证的各类组织约20万个,涉及食品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服务认证以及人员认证等认证领域。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