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权威:中国认可服务对提升中国制造竞争尤重要

 

2009年6月9日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是国际认可日,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托马斯?费克莱姆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主席丹尼尔?皮埃尔表示,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的认可服务对提升“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尤为重要。

  为纪念国际认可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在北京举办“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托马斯?费克莱姆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主席丹尼尔?皮埃尔特为该论坛发来的贺辞说,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认可服务得到愈来愈广的利用,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兴经济体,政府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增强中国市场的国际竞争力,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在论坛上说,认可在认证认可行业链中处于权威的位置,是依照政府授权、依据及技术标准来进行能力评价与资质认可的活动;认可工作作为合格评定机构提供的能力证明、向市场传递信任的途径,目前已经覆盖了中国国际经济的全部行业,对于确保国家投资质量和消费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在国际合格评定和认可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中国国家认监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具有认可资质的实验室三千二百二十六家,位居世界第一。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