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具有认可资质的实验室数量居世界第一

 

2009年06月10日 科技日报

  本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周清春)今天是第二个“国际认可日”,记者从今天在北京举办的“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具有认可资质的实验室有3226家,在世界上位居第一位。

  其中,全国疾控系统方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传染病所,福建、江苏、浙江、湖北和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7个BSL―3实验室通过了实验室认可,获得了从事10余种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资格。这些实验室,覆盖了大多数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领域,在近年来SARS、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国家认监委表示,为保障我国实验室认证结果的可靠性,从2007年9月开始,国家认监委就全面启动了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检查范围包括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玩具、生物安全等与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关的实验室。

  截至去年10月底,国家认监委已累计暂停205家实验室的认可资格,撤销159家实验室的认可资格,注销148家实验室的认可资格,充分发挥了认可的约束效应。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