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认可数量和规模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2009年6月8日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8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军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他表示认证认可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我国认可数量和规模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认证认可是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手段,在促进贸易开展方面,它提供了一个国际通行的传递信任、降低贸易风险的桥渠,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同时,它也是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促进产业调整升级的有效手段,在政府职能转变、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当中,也离不开认证认可。大连市政府、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导入ISO9000理念和管理方式,就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国家认监委依法批准授权了惟一的一所中国国家认可机构,英文缩写是CNAS,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的机构进行认可。截止到2008年底,CNAS累计认可各类认证机构124家,认证证书485,166张,保持认证的各类组织约20万个,涉及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等多个领域。认可实验室及相关机构3578家,其中检测实验室3024个。

  截至目前,认可工作覆盖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三大门类十四个领域和国民经济全部39个行业,认可数量和规模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其中,认可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实验室数量跃居国际同行首位,认可的检查机构数量在亚太地区也位居前列。认证认可服务于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医疗服务、食品安全检测,也成为国际贸易不可缺少的互信工具。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