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

 

在“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上的讲话

韩正

上海市市长 韩正

2011年6月9日

 

尊敬的支树平局长,孙大伟副局长、胡四一副部长、王凤清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第四个“世界认可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世界认可中国日”活动正式在上海举行。首先,我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本届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规范经济、推动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促进市场经济有效运行、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贸易便利化以及提高社会公共管理能力和效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上海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认证认可工作。早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上海就开始进行产品质量认证、强制性电工产品认证、质量体系认证等工作,开创了国内认证的多项“第一”:第一家按照国际惯例设立的第三方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第一张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第一张钢铁行业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均出自上海。目前,上海的认证认可及其相关的检测行业年产值已经超过100亿元,成为本市生产性服务业中的重要的新兴门类,在上海加快形成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届“世界认可中国日”活动在上海的主题――“认证认可助推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十分契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海的发展战略。我们将以本届活动为契机,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加快推进认证认可工作,促进认证认可行业中介组织的发展,完善认证认可的监管体系,提升认证认可及检验检测能力,鼓励和引导各类组织开展认证认可工作,充分发挥认证认可重要基础的技术作用,为上海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世界认可中国日”活动圆满成功,并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同志们在上海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标识、信息,均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花市大街8号 邮编:100062 技术支持:北京中认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