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今在沪举行

2011-06-09 11:14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 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6月9日上午,在第四个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世界认可中国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马晓东出席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车文毅主持。来自政府部门、认证认可从业机构、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世界认可日由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于2008年设立,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世界认可中国日”是中国举办的纪念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活动,主题是“认证认可――政府监管工作的支撑”,以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服务政府监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正值我国引入认证认可制度30周年,世界认可中国日活动首次在上海举办,充分展示上海认证认可三十年来取得的成效和“十二五”期间工作展望,进一步宣传认证认可工作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管理和技术的支撑作用。
    据悉,我国的认证认可工作发展迅速,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并被政府部门作为行政管理的重要辅助手段。目前,我国已有30多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采用认证认可制度,2000多家政府部门通过认证。(新民网记者 萧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