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论坛庆祝第二个国际认可日

2009年6月9日  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9日是国际认可论坛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联合设立的第二个国际认可日。当天,“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

  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认可是指由认可机构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室以及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人员的能力和执业资格,予以承认的合格评定活动。

  在论坛开幕式上,国际认可论坛主席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主席联合发来贺信称,中国国家认可机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服务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兴经济体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王勇表示,今年恰逢中国的“质量和安全年”,中国将借“国际认可日”的机会,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安全的氛围,提高企业诚实守信和质量意识。